當考試委員,好累。
要先看一大疊一大疊審查資料,
要準備一個又一個問題。
現在的學生好可憐啊,但老師更是被整慘了。
我想,當星光大道、或黑澀會的評審會容易些。

只是看著他們一個個緊張的樣子,
想起當初自己也經歷過類似的路程。

當年,沒有這麼多繁複的管道名目,
但關在師大整整七天,
聽演講、考試、聽演講、考試…那也真的令人難忘。

那時候的自由作文時間4小時,
我竟寫了一篇小說。哈哈,主角是我的同學威毛。
還有,和小青玩撞球到夜深人散的那晚。

當初考我的老師們都退休了吧?
現在居然是我在考人了。
也難怪,
那是1991年4月,初春的某一週,
有著非常寒冷的天氣。

所以我想儘量給17年後的孩子們一點微笑,
雖然你們實在純樸天真到不行。
就像我那一年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