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購的大陸書讓我很不滿意;
有2本講老莊學的,
泛泛粗略,
另一套講如來藏思想,書名很威,
但根本只是講經而已。
這樣是NT740。

幫學校買的話也就算了,
自己的錢可不能這樣花。
所以買書多少還是得去逛一下才行。

××××××

但是逛書店,有件事則是讓人覺得很感慨。
走過地下街時,
在書攤看到一本《躺著背單字7000》,
其他當然還有很多語言學習的書。

試著翻翻,
雙色印刷,這種紙質和排版,
很像小時候用的參考書或「自修」。
單字總共分6級,
看了一下,我大概到4級都還ok。

但是會有一股衝動想買。
也許是因為氣氛很像過去的參考書;
但也可能,是覺得年輕時實在可以更用功一點。

我想到《新英文法》這本書。
藍白兩色的封面,國中時就全班一起買了。
但是,
如非老師講到,我根本就不會去翻它。
現在知道那是很好的一本書了,
但是為時已晚。
這就是心境的不同啊。

又好像大學的時候也是。
那時候比較愛好英美分析哲學,
「海德格?什麼鬼?」
所以懶得理這些歐陸系統的東西。
現在想起來當然非常可惜,
白白把可以唸書的時機浪費掉了。

手上拿著《躺著背單字7000》,
但是都到了這個年紀了,去背個7000個單字是要幹嘛?
說起來我連梵文的動詞變化也不想背啊。

所以還是算了。往者已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