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要到了。之前學生居然要求:
「老師,不要交報告啦。可以考2次期末考。」

那有人考2次期末?
「有啊。小期末與大期末啊。」

支道林法師「研十地,則知頓悟於七住」,
簡直是小頓悟與大頓悟之說的翻版。

××××××

我終於想到一個好例子:

「上課自顧自睡覺,
是任誕;
老師叫醒你,坦白地說啊我就是想睡啊,
是方正;
期末收到二一通知,面不改色,
是雅量。」

××××××

講完《阿彌陀經》,問了一下,
「有人發願要往生嗎?」

大家都搖頭。
也對,
「晝夜六時出和雅音,
其音演暢五根、五力、七菩提分、八聖道分如是等法。」
24小時聽唸佛機,誰受得了!

××××××

最後一週了。
某同學上課前遇到我,還問:
「老師,是這一間嗎?」

我看到她上佛典,卻帶思想史課本。
「呃…比較不會無聊。」

根本是把周3的課錯認成週5的課。
最後一週耶!

××××××

講到劉惔,
「酒酣後,劉牽腳加桓公頸。桓公甚不堪,舉手撥去。」
大家都在笑。

我說,你們也該習慣了,
這本書裡面的人都怪怪的,
簡直是不正常人類大全書。

××××××

電梯前貼了捐血集點的海報。
看了一下,
捐10000cc,換8G隨身碟;
捐30000cc,換大同電鍋。

這,不是很悲情嗎!

××××××

回到佛陀,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是經受持者,及聞諸佛名者;是諸善男子、善女人,皆為一切諸佛共所護念,皆得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我說,
恭喜大家,你們聽完,都注定成佛了。強迫中獎。開心嗎?
又搖頭。

××××××

最後一次,
奮力把「墨經」選一些出來講;
「衡,加重於其一旁,必垂。權重相若也相衡,則本短標長。」
為了這個,
我還畫圖解釋槓桿原理。
一時以為自己在講國中物理。

下課後,同學來問:墨辯要考嗎?要呀。
「這種東西居然要考。」

××××××

下課在欄杆邊看雨。

有個女生,把左腳放到牆上,開始壓腿。
接著換右腳,
轉過來,發現我在旁邊。她「呃」地有點嚇到。
「不,請請。」我說。

於是她繼續壓腿。側壓完換前壓。
神色自若。
彼我不交一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