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過年連放四天大假的後遺症中,
所以,
今天也讓我休息吧。

以下是溫公在msn上聊的話,
徵得原作者同意,拿來貼一下;
算是紀念一段過去的日子。

原文經過我的編輯,刪去了我講的部分以及一些聊天的細節。

「你覺得你的求學生涯中,最快樂的是哪一段?
我覺得是師大附中耶。我超愛師大附中的。

高中那時真的幾乎沒有煩惱,
我對師大附中的印象,
就是週六中午跟那群人去大安高工校門口的麵店吃麵;
然後在午後的太陽裡,吃完後去農會買飲料,
接著慢慢走回學校。
在新北樓教室外面的平台上,坐著享受夏日午後的暖風。

那時真的是一個人快樂,世界就快樂了。
很純粹的快樂。

我對附中的印象真的就是這樣。

噗,一針見血的說,
我真的常常在想以前的事。
還記得畢業旅行在墾丁時,晚上去海邊,
連矩峰彈吉他,其他人聊天,我聽著海浪。
那是我永遠都忘不了的回憶。

我還記得我們去海灘前,跑到一家冰店吃冰,
冰店是你要拿多少就多少,但是吃不完要罰錢。
不過我們是高中生,怎麼可能吃不完!
吃完後就跑去海邊,
還碰到海巡隊的巡邏隊,
然後聊天,問其中的哨長有沒有看過限制級鏡頭那些的。

你看我記得多清楚,可見我多麼懷念。」


突然覺得,我是塊作編輯的料啊。
就像陳瑤子在屏東車城當兵的時候寄給我的信,
還不是被我自作主張拿去投稿《新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