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了趟新光醫院,陪我媽看門診;
雖然只是例行性的高血壓追蹤,
但因為醫生是紅牌,所以只能到現場等待「加號」。

時間還沒到,
我先在一樓大廳吃飯糰,看看報紙。
不久,
我的正後方坐了一位非常年輕的小姐。
她開始打電話,
斷斷續續地,低聲,一通又一通,不斷啜泣。

「…請問…這樣的情形會怎樣…
…問題是…我現在也是孕婦…
我要怎麼辦…
他說禮拜一才知道抽血結果…
可是…我沒有發燒啊…
我要怎麼辦…
…我老公有被通報…可是…我沒有發燒啊…
我要怎麼辦…」

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她不停地哭。
我並不想聽。
但我沒辦法自然地假裝沒聽見,
我也沒辦法繼續坐在那裡。

手上的報紙,剛看的是蔣勳的文章
他引了《金光明經》:

「是身不堅,如水上沫,是身不淨,多諸蟲尸。
是身可惡,筋纏血塗,皮骨髓腦,共相牽連…」

這時候竟覺得無比殘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