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篇的回應裡,堯音說「你有沒有比較孤僻難搞呢」;
她說,
其實是我們班混學會的「那幾隻都太典型的男生了」。

不過如果問我本人的意見,
所謂「典型的男生」的問題姑且不論,
我覺得我算是難搞耶。也許不是這樣,但算是任性吧。

就好像之前也有人說,「去看花博吧」,
但我一點都沒興趣;
最近都在說的「3D肉蒲團」也一樣,沒興趣;
展覽啦、電影啦、或是馬總統來演講啦,沒興趣。
雖然問我的話,
我也說出一種哲學性的「超越的理由」,
不過其實問題出在個性吧。
簡言之,
我不喜歡流行這種事,
或者說,大家都在做,我就偏不想做。
就像時鐘自顧自地走自己的時間一樣。
所以,是不是孤僻難搞呢?

××××××

說到「3D肉蒲團」,
訪談稿裡也說到20年前的3級片風潮,
那個時候,
應該是「蜜桃成熟時」吧?
當時「那幾隻都太典型的男生」也在說要去看啊!
那是上完阿香姐的「詩選」,
在舊學會的雨棚發生的事。
不過,後來還不是什麼也沒發生。

這麼說來,我的大一距今正好20年了,
那個時候,
差不多是超級賽亞人的時候。

××××××

我覺得其實20年過去,
我好像沒有改變什麼。當然不是說肉體上的。
例如,
我還是習慣買CD,即使都已經是網路的時代了。
唯一不同的是唱片行越來越少,
能逛的時間也越來越少。

對了,之前買到Beatles的「白碟」2009新數位版。
還記得之前說的「人生彷彿在胸罩上流過」嗎?
結果看了原版CD附的歌詞,
真的是「life goes on bra」耶。
我真是越來越搞不懂披頭了。

人生從胸罩上流過,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