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下子就進入5月了。
考卷還沒改完,一堆像山一樣讓人無比沮喪。

最近世間變化無常而迅速。
從金小胖吃冷麵、到拔管插管,
但是在深山裡的我們,真的該說是很沒出息呢,還是天高皇帝遠呢,
總之全校正在驚慌無措的只有「校車之亂part」2以及「垃圾清運之亂」。
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

備課重讀《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經中說到藥師佛12大願,
其中一項,
是「若諸有情,其身下劣,諸根不具,醜陋、頑愚」等,
「聞我名已,一切皆得端正黠慧。諸根完具,無諸疾苦」。
也就是說,
像我們這種長相的人,今生無望,
但是可以求往生藥師佛的淨土呀!
這樣來世就可以換一張臉了,
並且換一副腦袋了。

這是一種砍掉重來的概念。
不得不說在這方面,佛教真的很溫柔。
因為有來世,以及來世的來世,
就不會只是因為一次的失敗而永不翻身。

這就是偉大的周星馳的「濟公」所說的:

降龍:
「我祇是想讓這一班高高在上的神仙,
能夠好好的真正的體驗一下凡人。
因為這些凡人祇有幾十年的命,
不要因為做錯了一兩次事就翻不了身。
因為小弟我相信,無論他們是多麼的笨、多麼的無知、
怎麼兇、怎麼該死也好,
始終都是…這個…」

神仙:「都是什麼呀?」

觀音:「都是人間有情,是不是呀?降龍?」

降龍:「是呀!就是這樣!」

這不是很溫柔嗎!醜惡如我,突然也想流淚了。
是的,
從這點來說,吉良吉影的替身能力「敗者成塵」也是一樣的。
真的,
「敗者成塵」,
我也好想把人生化為飛灰、砍掉重練喔。

××××××

順便說說前天的勞動節。
阿伯我跟著小朋友去參加小學的健行。
走了3個小時,腳快不行了。
深深覺得小學老師好辛苦啊!
在大家都放假的時候,只有當老師的…

不只是這樣。
事前,老師發訊息問家長們勞動節要不要來健行並當導護志工,
竟然沒人要去,
只有阿伯我們少數幾個人去幫忙。
看來,
世間的家長們也是在血汗工作中掙扎著加班。
這個可悲的世界。
但是我也沒辦法改變世界。
只能多少幫幫小學的同行顧小孩而已。

不管我們怎樣想、怎麼做,
這個錯誤百出的世間還是自顧自地運行。
為什麼它不能敗者成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