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被霸凌了!

下課的空檔,我也去7-11買麵包。
下午3點,大排長龍。

正好看到×靜同學在排隊。
她看到我,說:

「老師,拜託你,幫我夾一個××麵包好嗎?」

我想,好啊。舉手之勞。
把麵包交給她的時候,她說了:

「謝謝,那,」
說著,把另一隻手上拿的巧克力拿給我,

「這個幫我放回去。」

我當下「啊?」地呆住了。
後面排隊的小女生們都在忍笑。

事後聽過這故事的人,都說我被霸凌了。
好可怕。
可見大家都不怕我。

2.挑食。

我常在餐廳遇到學生。
又,有好幾位同學都在那邊打工,遇到機會更多。

這學期開學至今,
我已經2次被經過的學生指摘:「老師你挑食!」
可是我其實只是沒把蕃茄吃完而已。

其中,×雄同學很有趣。
我發現她吃飯速度也比我快。為什麼?她說:

「因為不會飽啊!吃麵很快就餓了!」

另一位打工的同學,
偷偷拿2盒賣剩的菜要幫我加菜。我當然沒接受。
傻歸傻,不過還是很感謝。

3.生活用品。

因為我的助理在拼論文,
我不在的時候,就把研究室讓給他們自由使用。

所以本來空空蕩蕩的書櫃,多了好多書。
還有,
棉被、枕頭,電鍋、碗筷、杯子、拖鞋、
咖啡、茶包、燕麥片、
以及安全帽、毛巾、雨傘,
都出現了。

突然變得很有家的感覺。很溫馨,
而且,看他們這麼拼命,我也感染到那股鬥志了。

4.剔牙與小黑夾。

《淮南子》有句話說:
「柱不可以摘齒,筐(筳)不可以持屋。」
這是說,物各有宜;
所以,柱子不能拿來剔牙,髮簪不能用支撐屋頂。

廢話。
舉這麼白癡的例子,真是不知道在想什麼。
可是,
我突然想到,從前人們用的黑色小髮夾,
不是有人拿來挖耳屎嗎?
所以我問:

「那叫什麼?小黑夾嗎?」

台下點頭。我又說,

「那你們有拿來挖過耳屎嗎?」

那個同學又點頭。
真是毫無防備地坦白啊。我在想他下課後要怎麼做人。

5.阿笨。

又是在餐廳前。
這次遇到已經轉到別系的「表面積擴大」(請看這邊),
和她的同學走在一起。

她看到我,急忙把我叫到一邊,說:

「拜託!不要叫我阿笨啦!」

「怎麼了?」我問。平常大家都這樣稱呼她。

「因為我現在的同學們,不知道我本來是阿笨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