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過一篇「什麼是硬派作風!極上男道就是不洗澡。

為了性別平衡,

這裡來說(大學)女生不洗澡的事好了。

 

嵇康〈與山巨源絕交書〉裡面有很經典的一段話,

之前也提過

 

「性復疏嬾,筋駑肉緩,頭面常一月十五日不洗,不大悶癢,不能沐也。」

 

意思是說,

嵇康自稱他的個性疏懶,筋肉鬆弛,

懶到什麼程度呢

頭臉常常半個月一個月不洗,如果不是太癢,

是絕對不會去洗的。

嵇康,竹林七賢之核心人物;

你看,這就是名士風度,名士就是不愛洗澡啊!(誤)

 

看到這裡,或許有人要問

嵇康不是男的嗎干女生什麼事

 

重點來了

當我在課堂上講這些時,

東南亞「郭佳佳」×欣眼神閃亮非常專注地看投影片。

我懂

因為,之前的網誌作業,×欣寫過

 

「這個禮拜為了要不要跟可能是未來的家人吃飯而苦惱

身邊的人都建議我去~~~~

某鄧皓昀:你就去阿~只要裝溫柔就好了!!

某賴姓會長:你就直接跟未來的媽說我不喜歡洗澡就好(= =

 

(中略)

他的爸爸媽媽也都對我很好

據賴先生的說法:他的爸爸媽媽都還蠻喜歡我的!!

 

要是他們知道我不喜歡洗澡的話..........................

 

是的東南亞「郭佳佳」以不愛洗澡聞名

所以看到嵇康不洗澡的典範,

簡直是鼓舞在心頭啊。

 

所以我說

 

「什麼是美少女極上美少女就是不洗澡啊!」

 

這些話,

無疑是為了安慰她們而說的白色謊言。

好孩子不要學,

一定要乖乖地天天洗澡喔!

 

順便一提,原專班也是一樣。

去年冬天很冷的時節,

下課間就聽到×媛、×怡、×勤這群女生在吱吱喳喳

 

「我昨天也沒有洗澡耶

 

大叔表示驚訝。

×媛說

 

「唉喲老師,是誰說女生就一定要每天洗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