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載幾件小事:

 

1.在往埔里的國光客運上,我被「軸心國」包圍了。

左前方和後方的疑似是一對德國老夫妻和他們的兒子,

越過我的頭頂聊天,

我不懂德文,但聽來應該沒錯。

左手邊則是一對日本夫婦,不用說當然用日文交談,

這個就略懂了。到埔里時,那個先生說:

 

プーリー...懐かしいな~

然後一直跟他老婆介紹東介紹西的。

 

下車後,走在街上,

又遇到2個摩門教的、騎腳踏車的年輕人,攔住我想傳教:

 

「嘿,你從哪裡來到這邊?」

 

我想今天是怎樣,一直遇到老外。

 

這學期想說薪水會變多一點,回程就開始坐高鐵了。

從會館坐台灣好行直接到高鐵站,

不用到埔里鎮上坐車,確實很方便。

但是,這樣就少了到鎮上看看的樂趣,

也不能去墊腳石書店逛了。

同時,國光客運上的電影也就少看一半了,

回家時那種公路旅行的感覺也沒了。

 

有點悵然若失。

 

2.2上思想史前,在系辦順利遇到「人妻」×妮,

把剛印好的肇論補充講義丟包給她。

但是上課時,發現我把縮印比例弄錯了,

於是我說:

 

「其實我是體貼你們,在旁邊留很大一塊空白,讓你們抄筆記

 

話還沒說完,「人妻」×妮就在下面大聲說:

 

「騙人!」

 

鏡頭先拉回系辦。我看到她們手上提著中文週晚會的道具,

有一把非常可笑(可愛)的道具刀。

我說:這刀做得真爛耶!

於是說到我研究室之前買的木劍

你們真應該看看刀劍真正的樣子啊!

 

負責做(可愛)道具刀的×琦,好像受到很大打擊。

下課時,她眼眶紅紅跑來找我,

說可以借木劍來當道具嗎?

好啊。於是去研究室拿。

拿到手後,

這些小朋友就在我面前拿起木劍來互砍、自刎,

玩起來了。

 

我想起某次在會館等車,

正好碰見某系老師和他的學生談話,

內容都是「系上的課還適應嗎?」「埔里生活還習慣嗎?」

全都是這種關懷的話。

我才發現,

在我和我的學生之前,從來沒有所謂「輔導」這回事。

 

3.最近一口氣買了幾張CD

不好意思,我是原始人,覺得沒有實體CD無法安心。

總之,

一張是爵士樂,Bill Evans的名盤Waltz for Debby

真的是好聽!精緻美麗極了!

 

另外是藍調,

Buddy GuyDamn Right, I've Got the BluesSweet Tea雙碟版。

藍調是我年輕時學吉他時熟悉的音樂,

但是,很讓人訝異,

我發現我竟然漸漸不能承受藍調的激烈了。

 

對於把理性壓抑下去、

讓內在非理性的、純粹能量的另一面即興流洩出來的音樂,

現在已經難以進去那個世界了。

即使對X JAPAN那樣的重金屬依然能夠接受,

但只是因為那其中有古典樂式的、形式美的成份存在而已。

 

是因為不敢打開那種精神狀態了嗎

真的是年紀大了嗎我不禁這麼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