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集7-11的點數了。有生以來第一次耶,
連我自己也覺得奇怪。
難道是因為代言人是蔡依林嗎?
於是有形形色色的反應:

學生Y:志玲才是你的菜不是嗎???
同事WS:我有1點,可以給你嗎?
同學LH:不是因為open將卡挖以喔?
我:不是,我不是志玲的粉絲,也不是蔡依林的粉絲,也不是open降的粉絲,都不是。
同學LH:你只是...一個忙到只好做很閒的人才會做的事來抒壓的人...(不要拿泡麵碗丟我)
同學JW:該不會......你是要集娃娃來騙小妹妹的吧!XD

人情冷暖,歷歷昭然。

××××××

就是這樣。上課的時候講到〈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我說這一品的手法很有意思,
因為主角雖然是觀音,但他(她)從頭到尾一句話都沒說,
只有「時觀世音菩薩不肯受之」、
「即時觀世音菩薩愍諸四眾,及於天、龍、人非人等,受其瓔珞,分作二分,一分奉釋迦牟尼佛,一分奉多寶佛塔」這兩個動作而已。
可說是無聲的主角。

所以我靈光一閃,說:

「其實7-11應該集點換Kitty觀音啊!
你看,觀音都不說話,不是跟沒有嘴巴的Hello Kitty一樣嗎?」

居然沒有人附和。我說,你們缺美學素養啦。
居然還被嗆:

「老師,是你的美學觀有問題吧?」

××××××

話又說回來,我最近造不少口業的樣子。
要懺悔。
《維摩詰所說經‧不思議品》:

「又以四大海水入一毛孔,不嬈魚、鼈、黿、鼉水性之屬,而彼大海本相如故。」

這是說不可思議解脫的神通。
結果,我竟然脫口說出:

「你看,毛孔這麼大,應該要擦露×清來緊緻毛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