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假無事,亂翻電腦裡的檔案,
卻讓我找到這首歌,南方之星的「海嘯」。

一時不免想到一些過去的往事,
關於這首歌與我之間的一些故事。
雖然,早已不復當年的心情,
但是好歌還是會觸動心裡頭很深很深的部分。

南方的歌很難翻譯。
今天沒事也在看《樂府詩集》;
果然,當詩人確實需要天才啊。

我的相簿要爆了。開始認真思考弄銀卡的可能性。



在風中迷失的 懦弱的我
不經意地浮現 那一日的影子
其實不像外表那樣
我有著眼淚般脆弱的過去

止不住地流 清澈的水啊
澆不息地燒 魔性之火啊
與如此喜歡的女孩
相遇的夏天 再也不會重來了

人總在追求著愛情 脫不了在黑暗中徬徨的命運
那麼就交給風吧!Oh, my destiny
直到淚水乾枯為止

目光交會 卻無法自然地說出話
像海嘯襲來般的寂寞
I know 但恐懼著啊

從巧遇的那一瞬間之後 魔法就再也解不開了
在鏡子一般的夢中
回憶裡的每一天 總是下著雨

當夢結束 醒來的時候
在深深的黑暗裡 黎明來臨
其實不像外表那樣
我面對打擊時卻很堅強

淚水像是要奪眶而出一般 仰望天空 海鷗隨浪漂流著
世間一定是有情的吧 Oh, sweet memory
流浪的心情 浮上胸口

人要是不會流淚 就不能成為大人
有如玻璃一般的愛情
I know 小心啊

全心全意地 眼中只看得見深愛的人
內心深處 像是要爆裂一般
還能忍受得了這悲傷 為什麼?

目光交會 卻無法自然地說出話
像海嘯襲來般的寂寞
I know 但恐懼著啊

從巧遇的那一瞬間之後 就說至死不渝地喜歡妳
有如鏡子一般的夢中
給了我一個微笑的 是誰?

如此喜歡你 卻流著眼淚 為什麼?
回憶裡的每一天 總是下著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