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開始工作。
不過,就像上週改考卷時2/3的時間都在看倪匡小說;
本週雖然在看paper,
打混時間也都在看有的沒的。

最近在看夏目漱石的《我是貓》,真是在笑中又隱隱自傷啊。

例如以下的部分。





「大概是將你們討厭的事兒都說成是『俗套』的吧。」
真是一針見血啊。
這本太過聰明機智的小說,
常常讓人警覺到知識份子的可笑和卑微。
真是笑中帶淚啊。

××××××

不過,既然這樣,
就必須探究一下「俗套」的定義了。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是這樣說的:

「『俗套』:通俗流行的作法、說法或禮節。」

所以簡單說,就是流行、以及人情世故之類吧。
換言之,想要不落俗套,簡單!
大家在流行什麼、做些什麼,反其道而行就對了。

舉例來說,最近「變形金剛2」好像很流行,
只要打死都不去看,就是不落俗套啦。

××××××

以上的照片,是用剛買的柯達相機拍的,3990元。
雖然很便宜,不過還是不情不願,畢竟攝影不是我的興趣。
誰叫舊相機壞了呢。

最讓我生氣的是,
明明只是傻瓜相機,功能弄一堆、說明書寫一本是怎樣!
看不起人也該有個限度吧。
這種事情,
就好比微軟的windows動不動就出新產品一樣,
明明一堆功能根本用不到,
為什麼我必須得浪費時間適應新的系統?

這讓我想到多年前的「騎士男」:

「我這人,就算買了手機,也從來不看說明書的。」

這才是極上的的男道啊。

××××××

又該去水準書局補充一些雜書了啊。
我聽說,
曾經有人買書是4-6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