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不小心被騙去做慈濟的環保志工;
說起來很嚴重,
其實只是到附近的回收點幫忙搬一些東西而已,
大概半小時。

有位很壯的「師兄」說他最欣賞李白〈將進酒〉,
順口立刻用台語背了出來;真是嚇了我一跳。
他說,最近在看「寒山詩集」,
問我知不知道有沒有翻譯本?
我說,印象中大概沒有吧。

有位阿婆級的「師姐」很晚才到,
據說忙著看楊麗花歌仔戲、走不開啦。

××××××

所以,
最近世界好像真的很太平,都沒什麼事。

昨天翻了蒙培元的書,覺得有很多可以想的問題;
果然是前輩高人,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不幸的是,
通常我想過就忘記了。

××××××

說到寒山,就想到拾得。
拾得也是很有趣啊。

「從來是拾得,不是偶然稱。
別無親眷屬,寒山是我兄。
兩人心相似,誰能徇俗情。
若問年多少,黃河幾度清。」

兩位大師的感情真是好啊。



不知道為什麼,
我想到的畫面竟是澎恰恰與許效舜默契絕佳的「鐵獅玉玲瓏」。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