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學到的術語:
我等古人所謂熬夜、通宵之類,現代小朋友說是「爆肝」;
但是在埔里深山之中,人們則稱之為「看日出」。
這是雲海深處的本校特有的行話,某學生跟我說的。

然後正式進入期末地獄,
有作業要批、報告要看、考卷要改。

而這是昨天思想史被偷拍的情形,哈哈哈。
我真是不懂誰這麼無聊。



這時候應該是在講郭象的「獨化」觀念。
我正在以笛卡兒的「預定和諧說」為例:
你床頭的鬧鐘7點響了,窗外火車也正經過,
這二者之間有因果關係嗎?

今天中午的會議瘋狂地開了3小時。
系務會議、教評會、課程會議、導師會議,
最後我差不多都在神遊。
難怪學生上課睡一片,真的不能怪他們。

雖然如此,點到一些不用功的學生時,
周老師一直說:「一闡提、一闡提,沒有佛性。」
加油啊,別放棄,
一闡提們,一起去看日出吧。


補充:一闡提,梵語icchantika之音譯,
意為斷盡善根,永遠無法成佛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