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書怡、A波去山東玩的相簿。
你相信嗎?居然看了1個半小時。
好累。

相較於年輕人的熱情活力,
不得不承認自己漸漸衰弱老朽的事實。

有一點癡呆:
前天騎車去屈臣氏買餐巾紙,
回來之後,
才發現我竟然把東西放在隔壁的摩托車上,
就這樣回來了。
我到底是去幹嘛的?
昨天去交網路費,轉身離開,
卻聽到櫃檯小姐追出來:「先生!你的收據!」
糗!我是去丟錢的嗎!

有一點重聽:
孝順的我載媽去菜市場,
他說「這花枝炸不『水』」(sui,美),
我聽成「這花枝炸不『死』」(shi,死)。
自己嚇一跳。

說到花枝,猛想到「此度見花枝,白頭誓不歸」。
好吧!抄一下。

如今卻憶江南樂,當時年少春衫薄。
騎馬倚斜橋,滿樓紅袖招。翠屏金屈曲,醉入花叢宿。
此度見花枝,白頭誓不歸。
(韋莊〈菩薩蠻〉)

像不像張宗榮說文解字台語傳真?
好詞啊!適合老人懷念過往歲月的心情呢。
想吃花枝生魚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