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呢,我想到這個故事:

「師(藥山)問飯頭:『汝在此多少時也?』曰:『三年。』師曰:『我總不識汝。』飯頭罔測,發憤而去。」

這個小公案也許很平凡。
藥山問學生:你來多久了,三年啊,我怎麼不認識你?
於是學生被氣跑了。
但所謂「我總不識汝」,應該是要學生自識「本來面目」。

這樣說來,本學期還沒有點過名。
要不然這樣,
乾脆都不點名,
期末考時對學生說:
「你是誰啊?我怎麼不認識你?」
不知道會怎麼樣。嘿嘿。
(好孩子千萬別模仿。)

說到這,不免想到我小時候也有過荒唐時。
當年的書法課,
跟瑤子同學因為聊天聊得太愉快而被老師…
啊,
還是別說了吧。

P.S.
說到點名,
最近常常苦口婆心地勸同學:
「少玩一點明星三缺一啊!」
有時候會被反嗆:
「老師你自己還不是常常在網路上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