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到海基會去辦一點事,
轉捷運,坐上難得一坐的文湖線。

那邊是台北的繁華之區,
都是高級的商業辦公大樓(雖然這樣的說法很老土)。
總之,
正好又是上班日,
中午了,上班族紛紛跑出來吃午飯。
三三兩兩,
穿著西裝的男人,以及穿著套裝窄裙的女人;
脖子上掛著各自的識別證。

走在路上,立刻就會感受到,
這邊的世界,以及那邊的世界,確實截然不同。
從那邊看來,
說不定只會覺得:
這個穿著牛仔褲和球鞋的大叔,
大白天晃來晃去幹什麼,好噁心。

確實,我跟那邊的世界真的沒有關係。
雖然我是台北人,
但是與此無緣。
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方式,還是其他,
我和台北這個城市實在很疏離。
難以想像,
掛著識別證,每天上班是怎樣的滋味?
說不定比較幸福也不一定。

在這個國家的核心,滿是掛著識別證的男男女女,
而我就是活在邊陲的人吧。
這時就想到「不確定之物終點站」。
雖然,
我覺得黑色套裝黑色高跟鞋與OL,也蠻好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