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迦葉師兄不只是討厭有錢人、並且很會嗆老師而已喔。

(請自行檢索本誌。)

讀《勝鬘經講記》時看到一個故事,出自《大樹緊那羅王所問經》,

是說大樹緊那羅王鼓琴時,

包括大迦葉師兄在內:

 

「時諸一切聲聞大眾,聞琴樂音不能堪耐,各從座起,

放捨威儀誕貌逸樂,如小兒舞戲不能自持。」

 

也就是說身體都失去控制,不由自主地起身跳舞了!

 

天冠菩薩問說,啊你們不是都解脫了,怎麼這樣?

大迦葉師兄說,我就像樹被風吹一樣,控制不了啊,救命啊!救命啊!

 

這簡直就是佛教版的「蠟筆小新:Amigo!森巴入侵計畫」嘛!

(又譯「蠟筆小新:風起雲湧!跳舞吧!朋友」)

只要一聽到哨聲,

不管是松坂老師、吉永老師還是園長,

所有人都會不由自主地開始跳森巴。

所以說佛法真的是讚,

不管在現實中,還是動漫中,都有佛法啊。

 

但是我看到這個故事,不禁有點羨慕了說。

像大迦葉師兄這樣,

保留一點煩惱習氣,人生不是多一點樂趣嗎!

真的聽到音樂都沒有感覺,

那也太可憐了。

 

何故呢?

開學了,一切都很累。

雖然上面這句話一直在講,

期初會講,不久之後期中就會再說一次,然後期末也

但是,真的是很累啊。

 

累到怎麼樣呢?

累到今天打開電視,看到「日本好吃驚」的來賓又是乃木坂46

我已經連生氣的力氣都沒了。

現在,真的,

就算緊那羅王來彈琴給我聽,

我都會像軟泥一樣,動也不動了。

 

等一下,說到軟泥,難道人生只能是「復活軟泥」

(說明:遊戲王中的「復活軟泥」,是被打死又會復活的怪獸卡。)

所以,

人生就是一直打了又打打了又打打了又打打了又打嗎?

唉我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