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叮噹樂園。

在系辦倒了一杯咖啡,順便看看信箱,
順手把杯子放在ZY助理前面的桌上。
結果她說話了:

「不可以放這裡!你沒看見嗎!
這是小叮噹樂園!」

是的,她的桌上放滿了小叮噹玩偶。


正妹百人團。

《墨子‧貴義》:

「若有患難,則使百人處於前,數百於後,與婦人數百人處前後,孰安?吾以為不若畜士之安也。」

這是說,養美女還不如尚賢。
但是講到這,
我說,正妹數百人前後圍繞,應該是很多人的夢想吧?

台下的男同學偷偷點頭。


消失的眼影。

這一天的電梯,走進來一群女生,
其中一位女孩大喇喇地走到鏡子前,扒開自己的眼皮:

「為什麼我的眼影都不明顯?」

我差點笑出來。


肚子。

電梯事件之二。
這次也是一堆人。其中一位女生說:

「妳們看,我的肚子軟溜軟溜的好好摸噢。」

一群人就這樣嘻嘻哈哈摸來摸去。


「衝康」。

電梯事件之三。
因為常遇到這種事,
我不禁懷疑,難道我是人們看不見的座敷童子嗎?
順便在上課時機會教育一下,
電梯好歹也是公共空間,請大家謹慎一點。

下課時去7-11走走,
於是,在電梯裡,眾目睽睽之下,
被同行的學生「衝康」了。很好笑,但很害羞,我不想透露細節。


整容先。

魏晉清談除了講理,也注重名士的容止風度。
例如《世說‧容止》:

「王夷甫容貌整麗,妙於談玄,下捉白玉柄麈尾,與手都無分別。」

必須是美的。
於是我說,這也可以與食神的境界相通;

「做為一個名士,應該考慮到顧客最細微的心理,就好比三級片女星,都要隆胸來取悅觀眾。你還有點潛質,不過整過容先!」


漱口杯。

目前還有老師住在研究室。
這一天,我也是8點就來工作了,
在廁所遇到某老師,他正在盥洗。

嚇到我的是他的漱口杯。
不,不是漱口杯,
是吃泡麵的大碗公啊。


迷路。

夜晚走在大草原上,不小心聽到的對白:

「ㄟ,你怎麼從那邊出來?迷路啦?」
「我從草叢那邊來的啦。」
「遇到情侶囉?」

原來如此。

(明日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