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很可怕啊。

偶然與WS老師聊到鬼的問題,
她說:

「鬼很可怕啊,一般人都怕鬼吧。不是這樣嗎?」
「…」


天外非仙。

說到鬼,當然是堅持有鬼的中文系的女生
不過講完葛洪〈論仙〉後,她卻說:
「老師,世界上沒有神仙。」
為什麼?

「因為本來就沒有神仙啊。」


求婚。

《爾雅‧釋親》:
「婿之父為姻,婦之父為婚;婦之父母,婿之父母,相謂為婚姻。」
婚姻者,本是家長之間的關係。

想起以前說到《晉書‧阮籍傳》的往事:

「文帝(司馬昭)初欲為武帝(司馬炎)求婚於(阮)籍。」

學生大驚:「他們是gay嗎?」


知能研習。

參加學校辦的研習,遇到ML老師。
我問:

「這個『知能』怎麼唸?『智能』嗎?」
「欸,我一開始也這麼覺得。
不過應該不是吧。不然是智能不足嗎?」

「是啊,大概我們職業病太嚴重了。」

不過,知能又是什麼意思?

煉乳。

到系辦泡咖啡,
YM助理跟我說,要不要加煉乳試試看?
我想也無妨,就加了一點。

稍微喝一點,並沒有覺得有何不同。
於是她一直幫我加。
最後是太甜了。

不過,原來鷹牌煉乳已經有軟罐包裝了。
其實我比較想直接拿來吃。


工友。

下課時間,經過走廊,
遇見幾個學生攔路:

「老師,你這樣走過來,看來一點都不像老師耶。」

「是啦是啦,我像工友啦。」


思想性的老師。

在7-11買早餐,還不到8點,沒什麼人。
結帳時,小姐對我說:

「學生們都說你很好耶。」

我嚇一跳,為什麼她會知道我啊。

「他們說你是思想性的老師嗎?」

「噢,嗯,沒有啦,
大概是因為學生都不怕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