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的這一里,今年輪啊輪地輪到關渡宮的中元節「輪值普渡」了;
顧名思義,嗯,應該就是那個意思吧。

不過印象中從來沒遇過這種事,
略為想一想,
本區好像有42里,這麼說來,
下次再輪值普渡,說不定我已經不在人世了。
這樣考慮,
就覺得這是人生一大事。雖然也沒有很大就是了。

××××××

首先是里長發通知書來了。
要做什麼呢?簡言之:
1.要去普渡的人,請自備供品去關渡宮參加。
2.每戶請交500元參加「豬公份」。
3.每人交500元就可以吃中元節晚上的辦桌,地點在里內的代天府。

所以,晚上就去吃辦桌了。
都是不認識的人,但是菜很不錯,
這種時候是訓練我行我素一直吃的好機會。
而且,
結束時遠方的天空還有煙火,很有節慶的感覺。

這就是慶讚中元吧。雖然,到底是慶祝讚歎什麼呢。

××××××

對了。
豬公份者,就是大家出公份錢來殺豬公拜神。
所以吃完辦桌,
每人能領到一份豬公肉。溫的。
最後,里長還發了米粉、仙貝和綠茶。

××××××

席間一直有年底要參選的候選人來拜票,
統計一下,有12組之多,各式名片與贈品收了一堆。
但那些都不重要,
只有黃平洋是必須一提的啊。

正好帶了相機,所以跟他拍照了。
拜票這種事也會看盡人情冷暖吧,
有人要求合照,
他好像也很高興的樣子。
順便說明,本人真的好瘦,但是手好大。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選上,
但是,黃平洋啊,請加油;畢竟是我這個時代的棒球英雄。



××××××

於是今晚的辦桌,就在阿奇儂雪糕中結束了。

如此說來,
人間的暑假,與好兄弟的鬼月意思是一樣的;
特別是對於不能過七夕的我而言,能過的也只有中元節了。
所以,當夏天結束的時候,
夜晚的風漸漸變得涼爽,假期也要結束了。

對了,謝謝今天好多人在fb上祝我中元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