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年期的煩惱.jpg - 面具

 

《盛年期的心理學》盛年期,應該就是中年期吧

這本書其實都在講一些例子,很親切。

譬如第1篇是「盛年期的職場困惑」,真的是充滿了人生的困惑啊。

 

裡面有個例子是這樣的

A先生終於進入了自己嚮往的公司,他為此興奮不已,

每天上班都幹勁十足。」

但是呢,一開始工作總是不太上手,

難免出差錯,又覺得部下的女職員一直在嘲笑他。

 

終於,

上班1個半月後,A先生突然發燒病倒了。

病好之後,回到公司,

科長跟他說

 

「到現在,你的就職儀式算是告一段落了。」

 

原來,

一個人,要改變自己的身份和生活方式,是不容易的。

這麼說來,

就職儀式就有點像是從前的成人禮、具有通過儀式的意義。

但是,

 

「每個人真正的『就職儀式』是根據這個人不同的實際情況而發生的。」

 

也許有人是1個月,也許有人要花1年,

當然,言下之意,

對有些人來說,「就職儀式」永遠不會發生。

 

這麼說來,我都已經到了中老年,

但是,也許真實的「就職儀式」也還沒開始啊

只是身體倒是壞了,

「人生的發燒」沒事就發生一下。

 

淡水2021-2.jpg - 面具

 

前兩天,因為我被強制加入粉絲團這事之前說過了,

我的臉書突然被大園桃子的引退文洗版了。

總之,

又是一個要從藝能界完全引退的人。

 

真好看到這樣的新聞,總是無比羨慕。

但是威力彩都不會中,

「退職儀式」也沒辦法發生。

 

前兩天,×巧胖問我,

 

「如果沒有網誌、噗浪和臉書

老師你的人生該怎麼辦阿....

 

不會怎樣啊我說。

到那天,就是正式隱居了。

說不定突然失能了,這天就提早到了也說不定。

也許到時候就沒有什麼事,

社群軟體、通訊軟體、手機之類的東西,

就可以不再用了。

 

××××××

 

淡水2021.jpg - 面具

 

上週雜務週好忙,包括淡水例行之旅。

但這次因為疫情,

市場不去了,廟也就不去拜了,所以許義魚酥也沒買。

只在捷運站拍了照。

 

××××××

 

和前文都沒有關係

×勻的「脖子種草莓事件」,到底怎麼了

到底是7涵,還是×

我要知道後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