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停地唱歌吧,為了這個腐爛的世界,
不停地唱歌吧,為了這些狗屎般的人類。
不停地唱歌吧,為了我、妳、和他們,
不停地唱歌吧,為了在明天能夠微笑。

在這世上被人冷落,一個人哭泣的夜晚,
覺得已經不行了,這樣的事不知道已有多少次。
看見真實的一瞬間,總是感到死亡的恐怖,
想要逃走的想法,不知道已經有多少次。

不喜歡附和別人,被誤解也是沒辦法的,
即使如此,我還是會一直想起妳吧。

不停地唱歌吧,為了這個腐爛的世界,
不停地唱歌吧,為了這些狗屎般的人類。
不停地唱歌吧,一個人孤獨地哭泣的夜晚。
不停地唱歌吧,為那些被處理掉的日子。

不停地唱歌吧,為了這個腐爛的世界,
不停地唱歌吧,為了這些狗屎般的人類。
不停地唱歌吧,為了我、妳、和他們。
不停地唱歌吧,為了在明天能夠微笑。」



這是「blue hearts」的「終わらない歌」,
應該翻譯成「不會結束的歌」吧。

突然想起之前貼的「琳達!琳達!」
「我的右手」
同時也想到這首歌。

楊朱說,「百年猶厭其多,況久生之苦也乎?」
確實沒錯。
可知他說「既生,則廢而任之,究其所欲,以俟於死」,
看似容易,其實是多麼艱難的事。

我也常常覺得有很想死的時候,
所以,
很喜歡這首歌。
為了這個腐爛的世界,為了這些狗屎般的人類。

下面是live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