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車上接到一通電話,
接起來一聽,原來是辦汽車貸款的,聽來是個阿姨。
她問我車齡10年了沒有,
「我們可以幫你估價喔」,很親切。

我說謝謝,不用了。
沒想到她居然問:

「為~什麼不需要錢?」

那個「為」特別拉長音。

遇到這種拉業務的電話也不算少了,
我倒是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問的。
我說,
因為我不用錢啊。

「為~什麼不用錢?」

這次的「為」也是拉長音。
這可真是麻煩了。
如果一直問「為~什麼」,
那麼一直有待下去,最後只能無待了。
我還沒開口,她說:

「有錢,買點績優股,好過年啊。」

這句資本主義的話可觸犯到我了。
於是我說:

「我不用錢,因為我是出家人。
和尚吃四方,不用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