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系上的助教巧宜,要離職了,
昨晚是送別餐會。

巧宜等於是系上的台柱,
系上大大小小的事都很依賴她。
我雖然來沒多久(其實也半長不短了),
也受到她很多幫助。
還記得,
我來報到那天的情形;
好像沒那麼久遠,卻又似乎是很久之前了。

同學們也都很不捨。昨天干干結也是大哭。

我覺得很抱歉的是,
每次開會要訂便當,巧宜都很期盼地問:

「老師,便當要訂素的嗎?」

我總是斷然地說:「不,我要葷的。」

真是不好意思。

××××××

那麼,來說點開心的事好了。

餐會結束之後,坐車回學校,
路上閒聊,
說到老闆娘草湳濕地被閃燈的事,
接著就說起一些開車的糗事。

例如說,
CW老師,某次坐本系從前另一位大學姐的車,
發現她的右邊後照鏡不見了。
心想:「應該很快會去修吧。」
經過半個月再坐她的車,還是沒有後照鏡。
問了之後,
那位學姐大驚:
「後照鏡不見了?什麼時候不見的?」

例如說,
MR老師開車很恐怖;
校車煞車了,她還不停,差點撞上去。
然後還生氣:
「搞什麼!校車沒事幹嘛停在路中間!」
我說:「因為、這裡有跳動路面啊…」

例如說,
我們的助理×美不去學開車,是因為騎車技術就不好;
在台北,停機車居然也會停不進格子。
某次一直彎來彎去停不進去,
被旁邊的小孩笑:「肉腳。」

這時候,車是巧宜開的,她笑得很開心。
不過常常轉頭看後座,
也是有點可怕啦。

××××××

就是這樣。
最後在談笑之間話別了。
希望她開開心心。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