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之亂無終無始。

今天上課中,聊天區小朋友又爆料了,

說「林有錢」×汘呢,在文學史上課中跑出去遛狗。

真是太那個了。於是我趕快發文,叫大家去告訴主任。

爆料者「月球」×秋有大功。

 

××××××

 

但今天的重點是渣男佛法。

話說,禪宗也常問「××時如何」這種問題;

譬如投子大同禪師,看他的傳,就是一直被問,

像是:

 

「死中得活時如何?」

「表裏不收時如何?」

「一塵含法界時如何?」

「金鎖未開時如何?」

「學人欲修行時如何?」

「一槌便成時如何?」

「不假一槌時如何?」

「類中來時如何?」

「我道汝黑似漆問的的不明時如何?」

 

還有很多,我懶得貼了。

 

於是,某天,我就試著問問「渣男學長」×安這類問題,

只把「××時如何」改成「在哪裡」,看會有什麼反應:

 

問:「白石麻衣在哪裡?」

答:「神明是不可褻瀆的。」

問:「那久保史緒里又在哪裡?」

答:「仙女。」

問:「那賀喜遙香又在哪裡?」

答:「大哥。」

問:「那橋本奈奈未又在哪裡?」

答:「緬懷,長存在心裡。」

問:「那与田祐希在哪裡?」

答:「她是可愛動物。」

問:「那生田絵梨花在哪裡?」

答:「崇拜的對象。」

問:「對了,小坂菜緒在哪裡?」

答:「女兒,謝謝。」

 

接著,我都不知道要問什麼了,他竟然不問自答:

 

「你還漏了山下美月,她是女友擔當。」

 

於是我想到了,再問:

 

「那娜醬(西野七瀬)在哪裡?」

 

答:「老婆的地位,無可撼動。」

 

然後剛才猛想到

 

「那渡邊麻友在哪裡

 

「前女友。」

 

顯然這就是渣男啊。

沒有什麼,可以在佛法面前隱藏得了。

這就是利用遠距,承佛威神,天魔降伏!

 

××××××

 

順便一提,運用遠距真的可以發揮教學功能。

譬如說,

我試著解釋「中文系女生算多」,其實並不是真的在說很多,

「林有錢」×汘又問:

 

「什麼意思啊,我好沒慧根喔,不是算多嗎?」

 

「算多,意思就是說,也不太算是。

思考以下的例子妳就懂了:

例如說:『×柔是正妹嗎?』答:『算是。』

『算是』意思就是不太是。」

 

×汘:「好會舉例喔老師🥺🥺

 

這就是有教無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