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年前的「鉤玄會」,
其實就是一眾同門的聚餐。
而且是學長請客;升上教授果然出手不同。

因為大家很嗨,所以我也喝了一點威士忌;
我一年之中喝到酒的機會大概就這樣一次兩次了,
所以不免有點昏。

圈內故事甚多。
東聊西聊。不過講到學生報告抄襲,反應是最熱烈的。
看來大家都深受其害,同時各有抓抄襲絕招。

××××××

回來順便買了幾本書。閒書則有《井原西鶴選集》。
這很有趣,
收錄了《日本永代藏》、《世間胸算用》。
稍微看一下,
很有說書的風格。不過因為是很久之前的中譯,
讀起來有點古老。

另外買到與《徒然草》合刊的《方丈記》;
雖然簡短,但真是好看,
昨晚就一口氣讀完了。

「浩浩河水,奔流不絕,但所流已非原先之水。」
「亦不知暫棲此世,為誰煩惱?為誰喜悅?」

好啊。不愧說是隱士文學之「白眉」。

回頭一想,
其實命運讓我到深山裡去,也許才是最合適的安排啊。
這裡其實一切都很純樸、簡單。

「行く川の流れは絕えずくし、しかももとの水にあらず。」

××××××

而今天去市場採買。
但今年的過年很不一樣,市場人特別多,
已經好幾年沒這樣人擠人了。
可以說是經濟復甦的徵兆嗎。

我很喜歡看這樣的風景。
所謂熙來攘往,就是生意充滿的感覺。很歡樂。
只是我家的過年買菜非一日可辦,
明天還要奮戰一下。

而今天也順便繞去買了12本《海賊王》,
還送50元折價券,及東立出版社提袋一個。
店員說:

「提袋幫你收起來,另外用塑膠袋裝好嗎?
一般這個提袋都是拿來收藏的。」

我是不太了解收藏性在哪裡。
不過有了這些閒書,過年工作之餘,也可以放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o 的頭像
    rubo

    rubo's blog2 2006.6.4~2013.9.3~2023.5.1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