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突然收到役政署的公文封,
著實嚇了一跳。
我和國家之間應該沒有瓜葛了吧?

結果是一張扣繳憑單。



741?
一時想不起來這是什麼。
依照我當管幹1年3個月的經驗,
我微薄的薪水是不用報稅的;那這是什麼呢?

終於想到了,原來是去年夏天替代役通訊的稿費。
哈哈哈。
你就是要我一直想起當兵的事。

自從開始忙,好玩的書都不能讀了,唉。
久不夢周公,只想起《儒林外史》卷末的小詞有這幾句:

「記得當時,我愛秦淮,偶離故鄉。
向梅根冶後,幾番嘯傲;杏花村裏,幾度徜徉。
鳳止高梧,蟲吟小榭;也共時人較短長。
今已矣!把衣冠蟬蛻,濯足滄浪。」

注云「梅根冶」,六朝冶鐵處。
我也算是在官場中看過一番齷齪,
現在真的脫下制服、金盆洗手,回到六朝了。
但現在我不想工作,只想看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