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春節假期和寒假一起放完了,
不,是根本沒有放到假。
總之,
太陽西下,
一切都結束了。開學了。

昨天還出去和親戚吃吃喝喝,
午後和煦的陽光,
山上快開完的櫻花,
好像一切都不是真的。

吃喝之餘,又講到外公和阿嬤的豐功偉業。
據說阿嬤除了是地下村長
也是吵架王。
吵架王、打架沒有不贏的,
就算告到警察大人那裡也贏;
因為她打了人,
自己也會倒在地上「唉喲唉喲」裝受傷。
所以打贏、也告贏。
不過據說她都是有理的啦。

傳說有一件大事:
某次,只為了一隻田梗中的鋤頭到底是誰的,
也跟人興訟。
告贏了,
還請了鑼鼓鎮,大陣仗把那隻鋤頭迎回來。

這個故事,小阿姨說,
她坐公車時,還聽到老人家們聊起。
可知傳頌多久了啊!

就這樣,說著說著,過年也過了。

××××××

吃完飯,我那在台北某校服務的表姊,
親切地問我:

「什麼時候開學?」
「18號啊,你們不是嗎?」
「什麼?我們18號開學?」

她這一嚇,非同小可。

「我以為還有一週耶,
我完全沒準備,連課綱都還沒寫啊。」

坦白說我更是驚訝無比。

此時就看出智慧型手機的好用了:
她立刻上網查行事曆;
此時就看出智慧型手機的難用了:
行事曆打不開。
最後她急如星火、趕回家備課了。

但是,回家之後,
出於關心,我去看了她們的網頁,
真的!
她們學校是2/25開學!
真的有人寒假多放1週!
太無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