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歌「津輕海峽冬景色」,石川さゆり1977的作品。
什麼!1977年!
常常貼出這種老歌的我,實在無法替自己辯解。

剛剛看電視的時候,偶然聽到這首歌。
沒辦法,
這歌真的寫得很不錯啊。

「再見了,親愛的,我就要回去了!」

按照嵇康的說法,
「夫以有主之哀心,因乎無象之和聲,其所覺悟,唯哀而已。」
也就是說,
是心裡已有所哀,所以才被音樂導發出來。
也許是這樣也不一定。

但是,
奇妙之處也正在於此啊。
不管「再見了,親愛的,我就要回去了!」這句話,
到底在石川さゆり的歌聲裡說的是什麼,
或者,
在我心裡,這句話到底是要說什麼,
總而言之,
突然有種衝動,很想和她一樣,
對著津輕海峽大喊:

「再見了,親愛的,我就要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