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其實不是中元普渡—

第一句就自我否定,真是沒辦法—

但其實跟普渡的道理是相通的。

 

這其實是本月初見到的「犒軍」

 


 

之前說過,淡水八庄大道公9年一輪巡迴各地,

因此是沒有廟的,

只住在該年的爐主家裡。

但是,每月初二、十六要「犒軍」,

也就是拜大道公的部隊,

這時通常就要借用當地的廟埕了。

因為是犒軍,規模也是很大,

所以也會辦桌。

這天躬逢其盛,但彼時總舖師還在準備中。

 

這時我發現,擺在這排供桌上準備犒軍的,

是一整桌「愛之味甜辣醬」。

有什麼不對嗎

一開始我也覺得「哇,好壯觀

但是想想,

用整桌甜辣醬犒賞大軍,咦

 

正好我表哥阿斌也在場,

他說,

這是眾人一起出錢、算是跟商店「租」的,

可以退,所以很便宜。

但這不是重點吧

 

「拜愛之味甜辣醬,難道是要大軍拿甜辣醬起來喝嗎

 

此時我已經忍不住笑,

不禁想像全軍呼搭啦的樣子。

阿斌表情也很奇怪。他想了一下說

 

「阿空氣在人結的,沒關係啦。」

 

空氣在人結的,台語,

就像空氣隨便你捏圓捏扁,意思是隨便怎樣都可以啦。

 

這麼一說,

其實我們拜拜還不是隨人所好

那下次拿整套海賊王出來拜,也沒什麼不可以吧。

為什麼呢

因為普渡最重要的還是熱情啊。

為了健康,能吃的東西越來越少了,

所以今年的中元普渡,也越來越沒勁。

沒有了泡麵和洋芋片的普渡,

怎麼能讓人燃燒熱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