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她爸爸先回去了,暫時留她在家陪媽媽。

前兩天聽到買機票的事,

妹妹直覺不對勁,就緊張地一直問

 

「爸爸媽媽你們在說什麼呀

 

知道了事實之後,就開始一直哭了

 

「我不要爸爸回去為什麼我要跟爸爸一起回去我不要

 

斷斷續續地,想起來就哭。

那天去機場,更是一路狂哭。

 

「我要爸爸我要爸爸

 

好不容易安撫一下,說只是暫時的啦,

妹妹的情緒終於比較穩定一點

 

「爸爸你答應我要買$@#%,還有比較複雜的拼圖,還有香香的洗髮精,

不要忘了喔。」

 

但是想起要和爸爸分開了,又開始哭

 

「爸爸你到那邊會不會流眼淚?」

 

登機的時候到了,妹妹一邊大哭,一面說:

 

「爸爸!我現在就不哭了!我現在就不哭了!」

 

好可憐喔。

說起來,分離是人生的常態。

雖然人總是要習慣這一點,

但是看小孩子初次體驗分離的痛苦,

覺得身為人,

也真的太心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