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開學了。大家一起來持誦《佛說肥宅經》吧

 

這個名字是假的啦,其就是《雜阿含經》的1150經。

故事是說

 

「一時,佛住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

時,波斯匿王其體肥大,舉體流汗,來詣佛所,稽首佛足,退坐一面,氣息長喘。

爾時,世尊告波斯匿王:『大王身體極肥盛。』

大王白佛言:『如是,世尊!患身肥大,常以此身極肥大故,慚恥厭苦。』

爾時,世尊即說偈言:

 

『人當自繫念,每食知節量,

是則諸受薄,安消而保壽。』」

 

這個大意是說,

某次波斯匿王來看佛陀。

波斯匿王很肥,全身流汗、呼吸就會喘(完全一個肥宅的概念),

佛陀說

「大王你真是肥宅

波斯匿王說

「對啊,世尊,我是肥宅。我覺得好慚愧好丟臉

於是,佛陀就說了上面那4句偈

 

「人啊自己要會想,每餐不要吃過量,

營養攝取別過多,容易消化又健康。」(有押韻哦。)

 

然後呢

波斯匿王就叫一個少年,每次吃飯時負責唸這首偈給他聽;

漸漸地,肥王照著做,就瘦下來了。

可喜可賀。

 

所以此經也可以叫《佛說減肥經》吧

各位開學前減肥來得及嗎

 

但是,我覺得稱之為《佛說肥宅經》更好,

先別說佛陀絲毫不講情面地直接說「大王身體極肥盛」;

波斯匿王那句厭世自虐的話,

也是深深打動我心

 

「如是,世尊!患身肥大,常以此身極肥大故,慚恥厭苦。」

「對啊,世尊,我是肥宅。我覺得好慚愧好丟臉

 

這不是說出了一切肥宅的心聲嗎

 

××××××

 

因此,《佛說肥宅經》或《佛說減肥經》,

在健康取向的表面之下,

根本就是一部厭世的經典啊。

 

最近晚上無事看電視,

在「甘味人生」、「天天衝衝衝」廣告時亂轉時,

看到兩部戲可以一提,雖然只看到片斷

 

「真田丸」。

果然很好看,但是第一集就是武田勝賴身死國滅的慘劇。

看了不禁感慨,

有些人來到世間,彷彿就是來失敗的。

就算他也很努力了,但歷史的發展簡直就是在整他一樣。

他自殺的時候,一定很不甘心吧。

 

「東京妄想女子」。

鎌田倫子寫的劇本一直不被採用,

昨晚那集,她說(大意)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不是努力就有成果的。

這個結果,只是證明我果然就是不行吧。」

 

這話也是,讓人心有戚戚焉啊。

 

××××××

 

說到這邊,開學前已經夠煩人,

還有看了人火大的事,真的是

TA的貼文

 

「剛剛忽然在想

如果我把臉書的名字

改成

西野OO

白石OO

生田OO

菅井OO

守屋OO

渡邉OO

其中之一

不知道怎麼樣吼」

 

(注

西野七瀨、白石麻衣、生田繪梨花,出自乃木坂46

菅井友香、守屋茜、渡邊理佐,出自櫸坂46

害我花時間去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