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想一死了之,因為也不能變得笨一點。

不能長生不死,卻也沒有期待。

剩下的人生時光,

真是多餘無奈。

連呼吸都惹人嫌。

 

切斷,和所有人,所有事物的聯結,

就這樣生活。」

 

看到這些話的時候,覺得,

啊!

這不就是完完全全我的心聲嗎!

真的是不用再解釋什麼了啊。

 

××××××

 

出處:

欅坂46「星期一的早晨,裙子被剪了」。

之前說過,

因為大家的熱心,我「被加入」了幾十種秘密不公開社團,

46系列即是其中之一。

通常除非是政治性的社團,否則我就算了,

反正偶爾觀賞世間百態也不錯。

 

「星期一的早晨,裙子被剪了」就是偶然看到的,

一開始想說這種標題,難道是什麼A

結果是這種東西。

 

欅坂46之前也有「沉默的多數」

所以秋元康是打算把欅坂46當成載體,

把自己反社會的那一面爆發出來嗎

但是這一點很合我的口味啊。

 

××××××

 

雖然不穿裙子,但是沒關係,

世界只是隱喻。

只是,世界上本來就有「一個人」的人,

即使是放在人群世界之中也只能是一個人。

被放在人群之中,

只會覺得不自在和痛苦而已。

 

雖然說穿了只是這樣。

不幸的是,世界上剩下的多數人,

是不在人群之中就覺得沒有安全感的人;

更不幸的是,

世間的權力和規則,是由他們來運作的。

所以「一個人」也就只好被逼著去上學

但是多數人還是不滿意,

『你為什麼不合群一點

於是在電車裡「一個人」的裙子只好被剪破了。

 

最不幸的是,學校、電車都只是隱喻啊,

就算畢業了,

「學校」還是存在,還是必須每天搭「電車」。

人生總是在配合別人,

所以人生才會這麼無力。

 

「今後每輛列車都還是大客滿,

明明沒有夢想也沒有希望,

卻還是每站都停嗎。」

 

看到這裡,就想到每週5回台北的高鐵,

自由座常常也是大爆滿。

每隔幾週,就會見到成功嶺新訓結束下來的新兵,

那時候真會覺得自己和新兵,簡直一樣慘啊。

而且,可以暫時放假的喜悅也差不多

 

坦白說,必須在人群中才能找到自己的「外向型」的人,

我真的不懂,也沒辦法對他們產生敬意。

 

不過如此一來,林類「老無妻子,死期將至」的話,

好像覺得越來越有道理了。

 

「星期一的早晨,裙子被剪了」歌詞和影片。

其實「真想一死了之,因為也不能變得笨一點」好像是誤譯,

應該是「想一死了之,但也沒那麼笨」,

但是這個誤譯也不錯。

 

 

「為什麼非上學不可?

學校不教真實事,那我就上網學。

『去交朋友,去運動』,

假笑的老師,虛偽的愛。

 

連想要反抗的衝動都沒有,

雖然進入團體裡卻也不合群。

到底還要幾年,才能離開這裡,

要真正變成大人,先習慣說謊。

 

星期一的早晨,裙子被剪了。

在上學的電車裡被捉弄。

只能在心裡的黑暗角落累積壓力,

真想解開憂鬱。

我卻連訴苦都無處發洩。

 

今後每輛列車都還是大客滿,

明明沒有夢想也沒有希望,

卻還是每站都停嗎。

『努力就會有回報喔,人人生而平等喔』,

一點也不幸福的大人們,

是有說服力嗎?

 

真想一死了之,因為也不能變得笨一點。

不能長生不死,卻也沒有期待。

剩下的人生時光,

真是多餘無奈。

連呼吸都惹人嫌。

 

切斷,和所有人,所有事物的聯結,

就這樣生活。

 

某個晴朗的早晨,裙子被剪了。

沒有人在乎存在於社會角落裡的孤獨。

我只想說,我是存在的。

一臉自以為是,

你又真的了解我了!

 

星期一的早晨,裙子被剪了。

在上學的電車裡被捉弄。

只能在心裡的黑暗角落累積壓力,

真想解開憂鬱。

我卻連訴苦都無處發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