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想一死了之,因為也不能變得笨一點。
不能長生不死,卻也沒有期待。
剩下的人生時光,
真是多餘無奈。
連呼吸都惹人嫌。

切斷,和所有人,所有事物的聯結,
就這樣生活。」

看到這些話的時候,覺得,
啊!
這不就是完完全全我的心聲嗎!
真的是不用再解釋什麼了啊。

××××××

出處:
欅坂46「星期一的早晨,裙子被剪了」。
之前說過,
因為大家的熱心,我「被加入」了幾十種秘密不公開社團,
46系列即是其中之一。
通常除非是政治性的社團,否則我就算了,
反正偶爾觀賞世間百態也不錯。

「星期一的早晨,裙子被剪了」就是偶然看到的,
一開始想說這種標題,難道是什麼A的…,
結果是這種東西。

欅坂46之前也有「沉默的多數」。
所以秋元康是打算把欅坂46當成載體,
把自己反社會的那一面爆發出來嗎?
但是這一點很合我的口味啊。

××××××

雖然不穿裙子,但是沒關係,
世界只是隱喻。
只是,世界上本來就有「一個人」的人,
即使是放在人群世界之中也只能是一個人。
被放在人群之中,
只會覺得不自在和痛苦而已。

雖然說穿了只是這樣。
不幸的是,世界上剩下的多數人,
是不在人群之中就覺得沒有安全感的人;
更不幸的是,
世間的權力和規則,是由他們來運作的。
所以「一個人」也就只好被逼著去上學…
但是多數人還是不滿意,
『你為什麼不合群一點!』
於是在電車裡「一個人」的裙子只好被剪破了。

最不幸的是,學校、電車都只是隱喻啊,
就算畢業了,
「學校」還是存在,還是必須每天搭「電車」。
人生總是在配合別人,
所以人生才會這麼無力。

「今後每輛列車都還是大客滿,
明明沒有夢想也沒有希望,
卻還是每站都停嗎。」

看到這裡,就想到每週5回台北的高鐵,
自由座常常也是大爆滿。
每隔幾週,就會見到成功嶺新訓結束下來的新兵,
那時候真會覺得自己和新兵,簡直一樣慘啊。
而且,可以暫時放假的喜悅也差不多…

坦白說,必須在人群中才能找到自己的「外向型」的人,
我真的不懂,也沒辦法對他們產生敬意。

不過如此一來,林類「老無妻子,死期將至」的話,
好像覺得越來越有道理了。

「星期一的早晨,裙子被剪了」歌詞和影片。
其實「真想一死了之,因為也不能變得笨一點」好像是誤譯,
應該是「想一死了之,但也沒那麼笨」,
但是這個誤譯也不錯。


「為什麼非上學不可?
學校不教真實事,那我就上網學。
『去交朋友,去運動』,
假笑的老師,虛偽的愛。

連想要反抗的衝動都沒有,
雖然進入團體裡卻也不合群。
到底還要幾年,才能離開這裡,
要真正變成大人,先習慣說謊。

星期一的早晨,裙子被剪了。
在上學的電車裡被捉弄。
只能在心裡的黑暗角落累積壓力,
真想解開憂鬱。
我卻連訴苦都無處發洩。

今後每輛列車都還是大客滿,
明明沒有夢想也沒有希望,
卻還是每站都停嗎。
『努力就會有回報喔,人人生而平等喔』,
一點也不幸福的大人們,
是有說服力嗎?

真想一死了之,因為也不能變得笨一點。
不能長生不死,卻也沒有期待。
剩下的人生時光,
真是多餘無奈。
連呼吸都惹人嫌。

切斷,和所有人,所有事物的聯結,
就這樣生活。

某個晴朗的早晨,裙子被剪了。
沒有人在乎存在於社會角落裡的孤獨。
我只想說,我是存在的。
一臉自以為是,
你又真的了解我了!

星期一的早晨,裙子被剪了。
在上學的電車裡被捉弄。
只能在心裡的黑暗角落累積壓力,
真想解開憂鬱。
我卻連訴苦都無處發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