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大家幸福嗎開心嗎

但是那天晚上,因為做睡眠檢查,

我在醫院睡了一夜耶。

有沒有很可憐

 

一言難盡。

總之,跟我本來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晚上9點半報到,換好衣服後,

進到「貴賓室」,

2位小姐開始把一堆電線管路黏在我身上。

大概沒有60條,也有50條吧

 

「這是測你睡覺的時候的腦波

「這是看你睡覺的時候是用鼻子、還是嘴巴呼吸

「這是看你睡覺的時候會不會踢腿

「這是看你睡覺的時候下巴的動作

「這是看你睡覺的時候眼球的動作

「這是看你睡覺的時候,胸部和腹部的呼吸動作是不是一致

 

總之說明了一大堆,反正也記不住,

這個過程我想大約就花了半小時吧。

 

弄好後,身上背一堆線,覺得好重。

本來還帶了宮澤賢治的小說集去看,

只好放棄了。

原本天真地以為,睡眠檢查,不就是睡給他看嗎

雖然也預料到會有一些機器,

但沒想到有這麼多電線。

連去上廁所,都要請他過來把主機拔下來吊在脖子上,

超不方便的。

 

不能看書,手機也必須關機,怕干擾訊號。

那還能做什麼

就睡了啊。

 

躺下來。此時,兩位小姐姐的學姐來了。

 

「妳們好大膽,敢擅自接病人,忘了你同學後來全都重貼嗎

 

很兇的學姐開始檢查。

 

「這個貼太高了,這個貼太外面了,

你們看,他咬合的點在這裡啊,怎麼會貼這邊呢

這條線插錯了。」

 

唸了一堆。2位小姐姐很緊張,很認真看。

 

弄完。

好吧,睡了。

但是睡不著。

畢竟平常沒這麼早睡,而且房外腳步聲來來去去。

 

過一陣子,一位先生開門進來,說

 

「你已經躺1個小時了還沒睡著,要不要吃安眠藥

 

原來如此,只要看腦波,就知道有沒有入睡,

這種被監視的感覺很討厭。

我說,平常很晚睡。

 

「那我等到大約11點半,如果你還沒睡著,我就來餵藥。」

 

慘了

這樣一來,本來也許可以睡著的,現在是真的不能睡了

為什麼

因為,我開始一直在等,想說他是不是快來了

 

好吧,他來了,吃了藥。他又說

 

「等到大約12點半,如果還沒睡著,我會再來餵藥。」

 

又來了

於是我又開始等了。怎麼睡啊

 

終於,他又來了。

 

「這是最後半顆藥了。」

 

太好了,他不會再來了,

終於可以放心了。

於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終於睡著了。

 

××××××

 

睡得正開心,

一早2個年輕弟弟就進來把我吵醒,

說檢查結束,要拔線了。

 

到底是多早因為手機關機,也不知道。

但是安眠藥的效力還在,

頭暈暈昏昏沉沉。

 

在洗手台洗臉的時候,突然覺得天搖地動。

是地震

聽到櫃台的小姐們在叫「地震~~

是的,

就是父親節早上那個地震。

打開手機,

事後才收到緊急通知訊息。

也才知道,原來才5點多,就要把我趕走了。

 

頭昏昏。早晨6點不到,街上沒人。

買蛋餅吃。

坐公車。

覺得是好悲傷的七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