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開工。今天正好是農曆729日,鬼門關。

實在也太切題了是怎樣

總之是到了開學前永遠手忙腳亂的時候。

 

這學期我們家的小妹妹回來念小學一年級了。

父母回去工作,只剩下小孩一個人在台灣,

一開始哭得很慘。

現在好不容易似乎適應了一點,

不過阿伯累壞了。

畢竟,

我這個人,實在是老人型的生活過慣了。

 

××××××

 

現在小朋友的功課非常簡單非常少,

是多簡單、少到什麼程度呢

以國語來說,

就是差不多「ㄅ」描一遍、寫一遍,就結束了,

這種程度的簡單。

 

回想當年,

我們可是一個字寫一行,大約要寫十幾次吧,

而一頁總有十幾行,每次都有好幾頁要寫。

而且,還常常被老師罰寫10+…

那時候,

就是一面看無敵鐵金剛或科學小飛俠,

一面拖拖拉拉很不情願地寫完。

比起來,現在的孩子幸福多了。

 

××××××

 

回憶起來就沒完沒了。

我可能沒講過,我是到了5歲上幼稚園,

(直接從中班開始,從前寫過雙連幼稚園和「創世紀」事件。)

才學到所謂國語的。

但是,因為回家教我弟,他很早就學會了。

 

等到我弟要上幼稚園,

面試時,老師用國語問了幾個問題。

以下畫面不知為何我記得非常清楚

 

我弟聽了,露出像是好玩、又有點迷惑的表情,

停了1秒才回答問題。

我知道為什麼,

因為,這是他第一次發現

原來這個世界上是真的有人在講這種「國語」,

不是哥哥編出來騙他的。

 

這次我弟他們回來,

小弟弟(我弟的兒子)也露出了類似的神情。

中元普渡時買的oreo餅乾,

小孩只把中間的奶油舔掉。

跟他說黑黑的也要吃啊,

他露出有點迷惑、不敢相信的表情

 

「那個黑色的不能吃那個黑色的很難吃

 

××××××

 

回憶起來就沒完沒了。

話說我上幼稚園時還不會國語,

那要怎麼辦

第一次上課時的記憶也非常清楚

因為完全不知道老師在講什麼,

覺得非常無聊,

於是我就偷偷從教室後面爬出去了。

 

去哪

因為也不知道怎麼辦,

正好幼稚園大廳有大型水族箱,

就在那邊呆看金魚。

然後就被抓了。

 

(所以,現在我也很能體會上課聽不懂的同學的心情。

要爬就爬吧你們!)

 

人的心情是不會變的。

經過40年,現在也是一點都不想開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