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都快過年了,還沒整理期末偈作業啊。

說好要匿名刊登,以供同學觀摩參考之用的,

故選抄如下。

 

1.

午夜夢迴醒,滿牘書案前。

書只圖遮眼,憶起佛家語,

卻欲語還休,重修學分貴。

空無一物來,實在沒金錢。

莫為外務擾,佛家如是說。

西來意難悟,庭前芭蕉葉,

心外無物難,只好看星爺。

 

(看星爺是不會錯的。)

 

2.

本意為修學分,有緣修佛學。

老師曾經說過,修了此門課,

無論是否蹺過課,無論是否有上課,

便能成佛。

 

(我沒說過。)

 

3.

偶入歷史系,日日寫摘要。

畢業即失業,只能考公職。

 

……

 

4.

聲甜奶子大長腿,林志玲真美。

佛教樂隊鐵頭功,周星馳戲多。

地下偶像握手會,乃木坂46賽高!

 

(「地下偶像」四字徹底惹怒了變態TA×安。)

 

5.

佛法理大無邊,上課坐角落邊,心思不能亂偏,

否則成績像大便。

通情達理是佛性,知錯能改是理性,貪心無邊是人性,

叫三聲名能悟道我不信。

老師台上口沫橫飛,學生台下手機看妹,筆記本上全部塗黑,

考試不會插翅也難飛。

 

6.

鳥在天空飛,魚在水中游;

人在地上走,我在心裡說。

 

(說什麼

 

7.

明天期末考,後天交報告。

書本未打開,字數還未夠。

緣起自性空,人生一場夢。

大字躺床上,睡飽再去想。

 

8.

心生覺悟求佛法,上完通識仍未瞭。

直到同學被當光,才知無常在身旁。

 

9.

明天就要期末考,今天晚上趕緊讀。

怎麼讀也讀不完,闔上書本休息去。

你問為何要放棄,要問就去問石柱。

 

(一路看到這裡,我覺得應該問富奸。)

 

10.

想那什麼萬物皆空,分明動搖

追憶柔軟美好觸感,樂不可支

蟲䗛慵懶蠋兒嫵媚,各有千秋

友人驚怖馬島嬌羞,好摸就好

 

(同學自註
「蟲䗛,竹節蟲。幽靈竹節蟲很大隻,雌蟲雖然有刺,但腹部柔軟。

慵懶蠋,蛾蝶類幼蟲。這裡特指沒長毛的。

馬島,馬達加斯加蜚蠊。表皮觸感堅韌,性情文靜。」

但是,

馬達加斯加蜚蠊,就是馬達加斯加蟑螂啊騙不了我的。)

 

這樣看完,

寫什麼蟑螂、乃木坂,

到底同學們悟道了沒有呢

我也不知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