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都快過年了,還沒整理期末偈作業啊。
說好要匿名刊登,以供同學觀摩參考之用的,
故選抄如下。

1.
午夜夢迴醒,滿牘書案前。
書只圖遮眼,憶起佛家語,
卻欲語還休,重修學分貴。
空無一物來,實在沒金錢。
莫為外務擾,佛家如是說。
西來意難悟,庭前芭蕉葉,
心外無物難,只好看星爺。

(看星爺是不會錯的。)

2.
本意為修學分,有緣修佛學。
老師曾經說過,修了此門課,
無論是否蹺過課,無論是否有上課,
便能成佛。

(我沒說過。)

3.
偶入歷史系,日日寫摘要。
畢業即失業,只能考公職。

(……)

4.
聲甜奶子大長腿,林志玲真美。
佛教樂隊鐵頭功,周星馳戲多。
地下偶像握手會,乃木坂46賽高!

(「地下偶像」四字徹底惹怒了變態TA×安。)

5.
佛法理大無邊,上課坐角落邊,心思不能亂偏,
否則成績像大便。
通情達理是佛性,知錯能改是理性,貪心無邊是人性,
叫三聲名能悟道我不信。
老師台上口沫橫飛,學生台下手機看妹,筆記本上全部塗黑,
考試不會插翅也難飛。

6.
鳥在天空飛,魚在水中游;
人在地上走,我在心裡說。

(說什麼?)

7.
明天期末考,後天交報告。
書本未打開,字數還未夠。
緣起自性空,人生一場夢。
大字躺床上,睡飽再去想。

8.
心生覺悟求佛法,上完通識仍未瞭。
直到同學被當光,才知無常在身旁。

9.
明天就要期末考,今天晚上趕緊讀。
怎麼讀也讀不完,闔上書本休息去。
你問為何要放棄,要問就去問石柱。

(一路看到這裡,我覺得應該問富奸。)

10.
想那什麼萬物皆空,分明動搖。
追憶柔軟美好觸感,樂不可支。
蟲䗛慵懶蠋兒嫵媚,各有千秋。
友人驚怖馬島嬌羞,好摸就好。

(同學自註:
「蟲䗛,竹節蟲。幽靈竹節蟲很大隻,雌蟲雖然有刺,但腹部柔軟。
慵懶蠋,蛾蝶類幼蟲。這裡特指沒長毛的。
馬島,馬達加斯加蜚蠊。表皮觸感堅韌,性情文靜。」
但是,
馬達加斯加蜚蠊,就是馬達加斯加蟑螂啊!騙不了我的。)

這樣看完,
寫什麼蟑螂、乃木坂,
到底同學們悟道了沒有呢?
我也不知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