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期快要結束了。

這次連假,我終於放到該放的假了

所以,真的有放到。

 

在這裡先說個內幕

原本在煩惱週5的補課要如何處理,

某老師(不能曝光)一句話令我恍然大悟

 

「補課?多出一份作業給學生寫就好了啊!

 

如夢初醒啊我!(拍手)

 

只是,兒童節那天,

因為誤算距離,陽明山之行變成爬山之旅,

回來後腰和膝蓋立刻就出事了。

當天,一隻灰色、紅尾的巨大鸚鵡停在我頭上,

不知主何吉凶,真的。

 

接著,清明節我弟無預警回家,要給妹妹一個驚喜,

結果假期後半都陪家人出去玩。

對於長期身、心兩面承受壓力的我來說,

這樣下來確實很累。

也許除了骨科,也該去看身心科了。

 

假期也快結束了。

現在又為了事情沒做完、接下來又是多事的時節,

而覺得煩惱焦慮不已。

 

××××××

 

假期中沒讀什麼書,

倒是為了湊會員日金額,

而買了講談社《日本人眼中的中國》(「歷史的長河」系列之一)。

本來以為不值得買,

但是隨便翻來,純粹閒聊雜誌的寫法卻很有趣。

 

例如,說到對外國人來講難解的親屬關係,

作者的材料是李連杰的「黃飛鴻」系列。

看了才發現,

原來電影裡黃飛鴻與十三姨的愛情鋪陳,

還有探討傳統與現代、中國與西方關係的用意啊

突然開始佩服徐克了。

當然,

也許只是我太笨了,因為,

長久以來我更關注的是譚詠麟的「黃飛鴻笑傳」系列。

 

還有

 

「據傳,孔子在小時候,就曾經玩過模擬喪禮的遊戲。」

 

看了一愣。

他說的應該是〈孔子世家〉寫的「孔子爲兒嬉戲,常陳俎豆,設禮容。」

這樣說好像也很合理。

但是,

小孩子玩這個,

真的不會被媽媽痛打一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