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感冒不舒服,長話短說;

今天下課的時候,

×君問:

 

「老師,我看過你從前的照片,

你年輕的時候好帥!現在怎麼崩毀這成這樣子?」

 

這個發問的前因到底是什麼?我實在想不起來了。

總之,我立刻反擊:

 

「好啊,我就等著看妳40歲的時候,

崩毀變成什麼樣的阿桑

 

接著「老婦」×安問

 

「那老師你以前有女朋友嗎

 

「有啊。」

我簡短回答,不必多做解釋,為什麼呢

因為我發現傳說與謠言就只有一線之隔,

何解呢

 

例如,現在就流傳著一個謠言,說我本來是做聲韻學的

據說來源是大四×

但這是謠言啊,

事實上我當初對他們說的是我以前考研究所時,聲韻考很好喔。

但是只經過一屆,就變成這種傳說了。

 

這麼說從前也有一個,是多年前附中人社的學弟×告訴我的

傳說中我是理組出身的,

還有很多傳言,像是我沒事就在看《古文觀止》之類,

於是保送台大中文系了。

但是我明明從頭到尾都是一類組的啊

這也是莫名其妙的傳說。

 

總之,謠言自身,有增殖演化成為傳說的特性。

再加上事後他人的詮釋等等。

因此這種事情還是少說為妙。

 

因此,重要的事實只有一個

 

「老師,你年輕的時候好帥!

老師,你年輕的時候好帥!

老師,你年輕的時候好帥!」

 

只要記得這件事就可以了。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