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手鍊戴了超過1週了。「有沒有什麼感應呢?」

很多人都這樣問。

女神老闆娘說,會有震動共鳴喔;

我大概天機淺,好像也沒什麼感應。

不過反正喜歡就好,

據說水晶是大坑,沒關係,我真的想再買一條招桃花的。

 

而且,賣我水晶的姐姐×芸,

聽說我做佛教,不是還送我一條文殊菩薩項鍊嗎

真是太感謝了

不知是什麼材質,很重,

試著拍照google,好像是虎眼石。

(圖請見上篇)

 

××××××

 

這邊先打岔一下

 

水晶姐姐有附贈一包碎白水晶,說手鍊可以放在上面平衡、淨化。

於是我就把白水晶灑在之前買的缽裡,

晚上把手鍊、項鍊放進去。

是說,缽的特性好像跟水晶很和,敲的時候聲音不錯。

 

助理「前果汁攤萬人迷」×瑜聽說了,哈哈哈大笑,說

 

「老師,你是不是把所有東西都丟進缽裡面

你是在『煉蠱』吧

你是不是把美少女立牌也放進去煉了

 

因為這樣,我才想到,原來立牌是可以煉化的。

 

正好,之前「現在在荼毒女高中生」×安又買了一個生田絵梨花立牌,

但是貪心不足又想買。

於是我借用淨空法師的迷因圖勸世,佛法要「一門深入」;

 

「等你把生田絵梨花練成『黑刀』再說。」

 

××××××

 

好,再來說文殊菩薩項鍊。

 

一個星期後,問題來了

因為項鍊實在很重,我肩頸痠痛了啊

 

對,大家都知道,文殊菩薩騎獅子。

而今我才知道,原來獅子也不好當,

要扛起文殊菩薩,原來是這麼沉重的負擔

真的是辛苦了

 

這就像柯P以前常賣弄的《金剛經》說的

 

「若有人能受持、讀誦、廣為人說,如來悉知是人,悉見是人,

皆得成就不可量、不可稱、無有邊、不可思議功德,

如是人等,則為荷擔如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荷擔如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也就是是後來人常說的「荷擔如來家業」,真的好難啊。

更何況,

「佛女」×嘉說我「老師你真的是六根不淨耶」,

我是怎麼承擔得起

 

把項鍊拿下來,就覺得好輕鬆。換言之,我真是業障重。

 

××××××

 

說到「荷擔如來家業」,才看到《五燈會元》有個皎然禪師的故事,

他是雪峰義存的學生。

某天

 

「峰問師(皎然)

持經者能荷擔如來,作麼生是荷擔如來?』

師乃捧雪峰向禪床上。」

 

意思是說

雪峰問皎然《金剛經說》,持經者能夠「荷擔如來」,

怎麼做是「荷擔如來」

於是,

皎然就把雪峰抱到禪床上。

這就是「荷擔如來」啦。

 

不是,被學生抱上禪床,這樣好嗎?

不意外,

把故事告訴「佛女」×嘉,她又很開心了。

 

「荷擔如來」真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