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帥哥.jpg

 

照片經當事人×茹同意使用。

 

事情是這樣的:

先是×茹發問:

 

「同事約我去夜唱還可以報公帳

可是我和同事都不熟

我想認識同事可是我唱歌很難聽

我到底該不該去」

 

這種時候,當然觀眾都起鬨:「去!」

這就跟最近很紅的包龍星「威龍闖天關」是一樣的道理:

 

「讓她生!讓她生!讓她生!」

 

接著,×茹就發了開心的後續報告:

 

「有帥哥

來對了」

 

重點來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呢?

正好之前看的河合隼雄就說了這麼一個例子:

 

「當你在沙漠中行走時,突然見到前方塵土飛揚,

不知來者究竟會是盜賊還是公主?

在知道事實之前,你必須先決定,

是要逃命、還是出去迎接?」

 

這就是人生啊!

之前不是說過,人生不是因果性的嗎?

所謂人生,並不是投了自動販賣機、飲料就會掉出來;

有時跑出來的盜賊,有時跑出來的是公主,

這才是人生。

 

然後呢,這就是世界奇妙物語了。

我正想說這件事,

×茹就現身說法,

告訴我們夜唱報公帳、有時會遇到帥哥,

雖然有時並不會。

「有帥哥,來對了」6個字完美地詮釋了人生。

 

於是這張列為投影片素材。

 

××××××

 

不過讓我感慨的其實是接著這個說法:

作者說,

仔細想想,每個人從出生起,

也可以說身上彷彿就裝了一個炸彈,

只是每個人際遇不同,

有人一生平坦順暢,有人就備嘗艱辛而已。

 

然後他說:

 

「事實上,只要能夠擁有穩定的人際關係以及基本的安全感,

即使在面對這些人生根本的難題時,就不至於太過沮喪,

頂多心想,『無論如何還是得活下去』。

比較辛苦的,反而是背後的支持力量比較薄弱的人。」

 

這不就是在說我這個邊緣人嗎!

我就是這麼邊緣,所以身心都崩毀啦!

太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