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80

網路終於回來了,我斷網48小時。
徹底與世隔絕。

非常冷的週日那天早上,發現網路死了,
數據機燈一直閃,是掛了嗎?
打電話去問,客服弟弟說:

「應該是數據機壞了沒錯…
嗯…最快要星期二早上才能去幫你換喔!」

竟然要這麼久。但是也沒辦法。

於是就開始過起無網路生活。
要做什麼呢?
沒有網路,也不能連上moodle改作業,
於是就看書。
小說《舞舞舞》讀完了,
就看小冊子《傅柯》,以及《自私的基因》,
就這樣度過2天。
正好是全台灣都在下雪的極寒天氣,
躲在電暖器前面看書,
很有世界末日的氣氛。

於是也覺得,網路之於生活,並非那麼重要;
相反地,這樣悠閒的隱居生活還比較舒服咧。
但是,
考慮到工作的話,真的沒有網路就不行了。
真是麻煩。
那麼,為了萬一工作上會有的緊急狀況,
我是不是應該買個平板呢?
但是,我全身的細胞都在抗拒這件事。

而且,與世隔絕的日子也總是有盡頭。
今天一回到世界,
又要趕快處理一些行政的事,還有萬惡的作業。
好煩。

××××××

這幾天真的非常冷!
連陽明山雪都下成這樣。
「陽明山原來會下雪啊!」
這事,前年已經寫過了。
但我的意思是:
在電視上看到這種雪花亂飄的樣子,
還是非常驚嚇。
這是規模的問題。

於是週日一早起來,
從陽台看到對面的陽明山頭上白白的一片,
真是非常驚恐。
冒冷去買麵包,那些路人也都指著山頭議論。
這畫面,
是外星人入侵地球了嗎?電影「ID4」就有這幕。

我的房間一直在12~14度中間。
冷到這樣真是痛苦。

××××××

今天早上,修網路的師傅來了。
我問:
該不是太冷所以數據機凍壞了?
他說不會啦,
但是頓了一下,又說:

「其實也不是不可能,
機器這種東西,熱脹冷縮,說不定就這樣『啪』就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