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80.JPG - 面具

 

網路終於回來了,我斷網48小時。

徹底與世隔絕。

 

非常冷的週日那天早上,發現網路死了,

數據機燈一直閃,是掛了嗎

打電話去問,客服弟弟說:

 

「應該是數據機壞了沒錯

最快要星期二早上才能去幫你換喔!」

 

竟然要這麼久。但是也沒辦法。

 

於是就開始過起無網路生活。

要做什麼呢?

沒有網路,也不能連上moodle改作業,

於是就看書。

小說《舞舞舞》讀完了,

就看小冊子《傅柯》,以及《自私的基因》,

就這樣度過2天。

正好是全台灣都在下雪的極寒天氣,

躲在電暖器前面看書,

很有世界末日的氣氛。

 

於是也覺得,網路之於生活,並非那麼重要;

相反地,這樣悠閒的隱居生活還比較舒服咧。

但是,

考慮到工作的話,真的沒有網路就不行了。

真是麻煩。

那麼,為了萬一工作上會有的緊急狀況,

我是不是應該買個平板呢

但是,我全身的細胞都在抗拒這件事。

 

而且,與世隔絕的日子也總是有盡頭。

今天一回到世界,

又要趕快處理一些行政的事,還有萬惡的作業。

好煩。

 

××××××

 

這幾天真的非常冷

連陽明山雪都下成這樣。

陽明山原來會下雪啊這事,前年已經寫過了。

但我的意思是

在電視上看到這種雪花亂飄的樣子,

還是非常驚嚇。

這是規模的問題。

 

於是週日一早起來,

從陽台看到對面的陽明山頭上白白的一片,

真是非常驚恐。

冒冷去買麵包,那些路人也都指著山頭議論。

這畫面,

是外星人入侵地球了嗎?電影ID4」就有這幕。

 

我的房間一直在12~14度中間。

冷到這樣真是痛苦。

 

××××××

 

今天早上,修網路的師傅來了。

我問

該不是太冷所以數據機凍壞了

他說不會啦,

但是頓了一下,又說

 

「其實也不是不可能,

機器這種東西,熱脹冷縮,說不定就這樣『啪』就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