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過年了。

菜市場也進入新年模式,

路邊的棚子搭起來,讓更多攤商來擺。

媽祖棚也來了。

 


 

當然人也很多。啊,真的快過年了。

還有一個老外,

脖子上吊著「法式香腸」的箱子也來賣,

據說他還有臉書。

過年真好。

但我要說的不是這個。

 

在人群中擠過去又擠回來,東看西看,

前進的速度很慢。

突然,

被右手邊一個擺攤的小美眉叫住了

 

「你要豬肚嗎你要買一個豬肚嗎

 

笑容很可愛,

應該是趁寒假來打工的學生吧,

可能是大學生,或許是高中生也不一定。

看她的攤子,大概不過1尺見方,

身邊還有一個伙伴,

笑得比較害羞。

 

當然我並沒有要買豬肚。

但是,我開始懷疑了

為什麼

市場人這麼多妳不叫,為什麼妳一開口就叫住我呢

為什麼

我是跟豬肚有什麼內在聯繫嗎

為什麼問我要不要豬肚

為什麼

為什麼問要不要買一個豬肚

為什麼不是問兩個?

話說回來,

什麼樣的人需要一個豬肚?如何看得出來?

 

種種疑惑,一瞬間在腦中閃過。

總之一句話:ㄟ、為什麼要問我

不過,

我還是用禮貌的微笑回應她的笑容,

低頭看看豬肚,

舉頭看看她們的笑臉,

然後跟隨著人群,

慢慢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