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好像如鯁在喉,還是趁期末此時說一下好了。

事情是這樣的:
大三的×維,也就是「老師要不要喝湯」的這位,
期中之後,
常常穿著一雙白拖鞋來上課。

但是我怎麼看都覺得怪怪的,為什麼呢?
那並不是夾腳拖,
腳背上有好幾道很寬的裝飾帶,上面還有金色帶釦,
簡單說、也就是說,
遠看真的很像女生穿的拖鞋,
上面還有一朵小金花的那種。

這樣說也很難明白吧,沒辦法,我很不會表達。
請看圖吧,
這應該是文字標題最接近的樣子了;只要把碎花塗白就差不多。

是不是!是不是!

「你幹嘛穿女用拖鞋來上課?」
「老師,這不是女生的拖鞋啊?」

雖然這樣講,
看到他遠遠走過來,真的感覺怪怪的。

××××××

但這不是重點,我也不是要嘲笑學生的穿著喔!
切勿誤會,
其實這是很有男子氣概的,只是說來話長。

其實我想到的是日本的「ヤンキー」,yanki,
也就是不良少年。
這個樣子,大家應該看過吧。
「氣志團」就是ヤンキー,
很久以前貼過他們的歌,很好聽喔。

很久以前,
我在日本台的綜藝節目裡看到ヤンキー起源的特輯,
好像說是源自關西,細節我也忘了。
不過有一件事我一直記得:
他們說,
ヤンキー的標準打扮,要穿「女用拖鞋」才是正統的!
就是像這種

這真的非常有趣啊!
最叛逆、最不滿世界的ヤンキー,
是用穿女用拖鞋來對世界抗議啊!
一群ヤンキー,
穿著大嬸拖鞋蹲在路邊的畫面,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

所以啊,
當中文系的男生穿著女用小白花拖鞋,
出現在六祖壇經的教室,
這個畫面,讓我感慨良深。


p.s.
現在看就發現「氣志團」的one night carnival,
是在向尾崎豐的「15の夜」致敬啊。
之前的影音斷了,
可以到這邊去聽


延伸閱讀:中文系的男生:

「中文系的男生:冷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