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67

這其實是幾週前的照片了,每年例行的淡水之行。
好像有點過曝吧?不過這樣倒是覺得不錯,
消失掉的一片迷茫那邊,就是台北。

這次也順便在祖師公廟拿到新年的「春牛圖」。
說到去年的運勢,
真是寫個慘字也不足以形容。
今年…恐怕只會每下愈況,唉,
只希望多少可以喘息一下。

IMG_2877

這隻是「佔位子的狗」。
我只是站起來把巨無霸冰淇淋的袋子丟進垃圾桶,
位子就被她(用「她」,因為是女性)佔了,
而且還坐得理所當然。
我只好站在旁邊。

不久,有個妹妹經過,伸手去摸:

「好可愛喔!是你的狗狗嗎?」
「不是耶。」
「哦。」

妹妹拍拍狗頭,就走掉了。

××××××

「那麼,什麼是不可或缺的,什麼是沒那麼必要的,或完全不需要的,該怎麼區別才好?

從我自己的經驗來談,事情非常簡單。『你在做這件事的時候,心情快樂嗎?』我想這個設問可以成為一個基準。如果你從事某一件自己認為重要的事,但從中找不到自然發生的樂趣和喜悅,一面做著的話卻不會感到心跳興奮的話,很可能當中有什麼錯誤的、不調和的東西。」

新發售《身為職業小說家》,村上春樹。
這段話拿來作為我的註腳,大概再合適不過了。
這也沒辦法,人生嘛。

××××××

話說回這本書,其實很好讀。
我特別覺得有趣的是第4章「關於原創性」,有意思。
他舉的例子之中,頗多讓人有同感。
像是Thelonious Monk,
真的,他的鋼琴、他的爵士樂,確實跟任何人都不一樣。

不過,Beatles的「Please Please Me」?
雖然是首經典,
但實在不覺得特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