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和弟弟他們回去了,年假結束。

這兩天突然放空下來,把《你說,寮國到底有什麼》看完了。
總之,是輕鬆的遊記。
感想就是:
可以放下一切到處旅行的人真好!
雖然我是不喜歡出門的人,
如果我中了樂透辭職,說不定也想去冰島泡溫泉。

我想,或許個人性→普遍性應該是一切遊記、
甚至其他題材也適用的公式吧。
雖然是這樣,
不過寮國的佛寺,以及芬蘭、冰島這些北歐國家的悠閒,
還是和我比較有共鳴。
至於2個波特蘭…簡直只是旅行指南的美食報導啊。
也許是我的問題也不一定,
如果有人的旅行記要寫香港購物之旅,
我也一定看不下去,
覺得那麼無聊的事有什麼好說的。

「只要歷經歲月,人就能獲得被海的顏色染藍的孤獨眼珠。」

也有這種句子。
我看到的時候只是很現實地想:
染藍的孤獨眼珠?
在我們這行來說,就是用眼過度,白內障了啊。

××××××

與旅行看似相反,關於電視。

我發現,
某日本台每次跨年、春節等大型連假的特別節目,
全部都是大胃王比賽、
好吃好玩日本人遊台灣、體能王向女王致敬,
輪流一直播一直播。
而且同個節目長時間連播好幾集;
某次大胃王比賽,一播就是6小時。
我都覺得,
真的有人會從頭看到完嗎?這樣會吐吧。

不過,後來想想,不禁有點佩服。
如果有人真的可以坐在沙發上,
一面吃魚酥、喝可樂,
一面連看大胃王比賽6小時,
這人不是很幸福嗎!
只有完全悠閒、沒事幹的人才能這麼做啊!

所以,說到旅行,和電視,
我的感想是一樣的:
可以放下一切整天看電視的人真好!
雖然我也不是那麼喜歡看電視,
如果我中了樂透辭職,
說不定也想看大胃王比賽6小時持久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